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




鑒於創新經濟時代的來臨,培育創新型企劃人才是台灣企業最重要的發展戰略。TBSA台灣商務策劃協會以推廣企劃專業教育與企劃人才專業認證等組織性活動,主要任務為推廣大專生企劃能力,主要透過「發展TBSA行銷企劃證照」、「承辦WBSA國際認證取得專業資源」、「舉辦大專生創新企劃競賽」、「推廣行銷企劃系統化實務課程」等方式,以培育台灣社會創新企劃人才,宣揚「贏在企劃專業的起跑點」為核心概念。




活動宗旨:透過企劃競賽方式協助大專生前進企劃專業發展途徑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是TBSA積極推動企劃學習教育的重心,更是讓大學生發展企劃專業途徑的第一步。期望透過競賽之方式,鼓勵大專學子透過參賽過程,發揮創新創意思考的精神,連結實務工作發展需求,學習使用企劃工具提出團隊的創新構想。讓大專院校學生獲得企劃演練機會,並有機會透過業界專業培訓以及專業企劃檢定,與職場接軌,進而發展企劃專業職涯。期望能達成以下的具體目標:





第13屆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TBSA),協會使命任務為推廣大專生企劃能力,以培育台灣社會創新企劃人才,連續多年舉辦「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活動,至今已籌辦至第12屆,協會透過舉辦「創業企劃」與「創意行銷」等競賽議題,累積吸引全台灣逾2萬多人以上的青年學子及教師投入競賽活動。

TBSA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屬於全國企劃競賽中大型賽事前三大比賽之一,多所學校將TBSA企劃競賽結合課程列為必須參加的賽事。

今年將秉持者推廣企劃教育的初衷,持續擴大舉辦,期望邀請更多大專院校師生組隊參與本屆賽事。


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 WBSA世界商務策劃師聯合會台灣辦事處

(二) 主辦單位- TBSA社團法人台灣商務策劃協會

(三) 協辦單位- 創新未來學校、前程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